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医保局:多措并举让医保改革惠民心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3-17

黄石市医疗保障局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出台以来,多形式、多举措持续开展宣传,推进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工作顺利开展,让参保职工零距离”了解医保政策变化,及时享受新政福利。

多元化宣传市医疗保障局利用“两会热线”做客契机,开展职工门诊共济特别报导,充分解读政策要点,与市民在线互动答疑,连续两周在黄石日报、黄石电视台、黄石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展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政策解读和政策问答宣传站在参保人员角度诠释和解读改革新政,让所有参保人员对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有一个新的了解

全方位解读通过官网、微信群、QQ群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医药机构大力宣传门诊共济改革政策,组建宣讲小分队,分头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先后在市“四大家”、市委老干局、市财政局、冶钢集团等单位开展宣讲十余场全方位解读政策要点,现场答疑解惑,拉近与参保单位、参保职工距离,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

便民式服务印发宣传折页5万余份在各县(市、区)医保服务大厅安排人员向办事群众发放,重点向参保人员宣传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变化和职工门诊统筹政策,突出个人账户“小共济”与门诊保障“大共济”,个人账户划入与门诊费用报销同步改革、同步转化等政策要点,设置专门医保咨询窗口,耐心接听每一个咨询电话,热情接待每一个来访群众,为群众提供更暖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