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聚焦负面清单 压紧压实责任 认真抓好创文整改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3-09

针对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黄石市2月份创文实地督察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路段志愿服务网格化演练活动督导检查的通报》,黄石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针对通报问题,采取领导带、全员上、随机查等方式对标对标、加速加力推动创文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领导带头齐参与。局党组专题研究,对当前创文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落实交通路口、包保社区、路段点位、机关环境等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求局领导和市管干部带头轮流参与实地创文。3月3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锦州到包保卫王社区调研,现场发现小区卫生死角、杂物乱放等问题13处,现场整改3处,对路面破损、设施损坏等问题登记后安排专人处理。

二是全员努力提质效。市医疗保障局成立志愿服务队,针对前期力量不足,发动局聘用及合署办公人员共同参与,志愿服务队伍扩充到70余人。按照市创文办要求,参与常态化创文和志愿服务演练,确保社区、路段、交通路口工作有安排、有部署、不打乱仗。为确保工作效果,党员科长为志愿服务队长,负责当天志愿者管理和工作纪律,带头开展工作处理疑难问题。

三是随机督查压责任。针对路段服务容易扎堆聊天、看手机,不及时劝导等问题,局重点工作专班采取不定期进行督查通报,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增加服务次数等措施,压实各点位责任人责任,督促志愿服务遵守纪律,履职尽责;针对志愿服务不明白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及时对路段、社区、路口服务内容进行岗前培训,确保人人心中有数,顺利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