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11-23

1121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市医保局报告会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研科科长副教授刘盛同志作专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锦州同志主持并讲话,局机关、各直属单位40余人党员干部参加宣讲会

报告会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成果、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的结构框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锦州指出,一是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局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做好医保结合文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医疗保障领域重点工作任务改革,聚焦重点难点和老百姓最关切的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加快推进医保改革创新,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推动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制度在黄石落地见效,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继续发挥医保基础引领作用,落实我局“三进”工作机制。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在跨省直接结算、异地就医、推进DIP支付方式等改革任务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