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港区医保局召开居民医保业务及异地就医备案培训会

来源:黄石港区医保局      时间:2022-11-18

为进一步推动黄石港区居民医保业务及异地就医备案服务的顺利开展,提升基层医保经办人员政策水平和操作技能,积极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11月16日上午,区医保局召开了居民医保业务及异地就医备案培训会。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区)、各社区负责居民医保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黄石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居民医保科四级主任科员康乐同志就社区医保基层网厅系统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讲解,尤其对异地参保、特殊人员参保等常见情况进行了深入介绍,并认真解答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疑惑及难点。随后,区医保局就异地就医备案的5种类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鄂汇办、国家医保服务平台两个APP详细演示了操作步骤。最后,区医保服务中心主任吕非就2023年居民医保缴费及异地就医备案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下一步,黄石港区医保局将进一步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