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一下三民”凝心聚力 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2-11-16

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以办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为共同缔造美好社区注入了医保力量

下沉党员刘彩梅同志在“一下三民”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铁山街道新村社区有一户叫李婷的群众,患有精神慢性疾病,但是未进行慢性病申请认定。刘彩梅同志第一时间主动认领该项实事清单,并多次上门李婷家进行政策医保宣讲、了解病情及治疗情况、帮忙填写并整理病历资料,将申请资料送至“市民之家”医保窗口进行审核认定。同时,为方便李婷就医、买药等医疗服务,区医保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上门指导并助她线上认领了电子医保凭证,极大方便后期诊疗及结算事项。经过刘彩梅同志多次走访收集整理并把关提交申报资料,2022年10月底查询到李婷已通过慢性病审核,经市医保中心录入后,11月底开始可以直接到市精神病院开药并享受每月200元的慢性病医保报销。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激发群众参与、凝聚群众共识、深化共同精神,以“共同缔造”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同步需求,同心同向同行实现发展成果让人民群众共同享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缔造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