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下陆区医保局关于4起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例的通报

来源:下陆区医保局      时间:2022-11-07

为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现将近期查处案例予以曝光。
    案例一:经查,新惠民诊所存在超标准收费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112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作出如下处理:约谈单位负责人;追回医保基金2112元,并处以1倍罚款。
    案例二:经查,健生中医诊所存在串换药品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56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作出如下处理:约谈单位负责人;追回医保基金356元,并处以1倍罚款。
    案例三:经查,马春毅诊所存在串换药品、诊疗项目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653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作出如下处理:约谈单位负责人;追回医保基金653元,并处以1倍罚款。
    案例四:经查,便民诊所存在串换药品、未按规定保管处方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88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作出如下处理:约谈单位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追回医保基金588元,并处以1倍罚款。
   下陆区医保局提醒: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引以为戒,加强法律法规及协议的学习,做到依法执业,守约经营。同时希望广大参保人员提高法律和风险防范意识,积参与到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和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共同守护我们的“看病钱”、“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