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多措并举确保系统有效运行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1-12-14

为确保省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上线后平稳有序运行,连日来,·铁区医保局聚焦新医保系统上线运行初始阶段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采取“讲学做”多种方式,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一是收集问题,做到有的放矢。新医保系统上线涉及主体多、牵扯人员范围广,如何最大程度减小运行阻力,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明确牵协调责任人,及时收集问题和建议,切实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开展培训,打通业务堵点。业务科室人员沉下身去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实操培训,分片区解决实际问题,打通业务堵点,促问题解决。进一步深化对新医保系统的认识,提升实际操作能力。

三是建立机制,确保有序运行。·区医保局将确保新医保系统平稳有效运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全局中心工作,建立定期分析研判机制,结合上级最新要求,加强与开发公司的对接力度,及时掌握最新工作信息,向上级部门反馈工作推进情况,确保上下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