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情系百姓 暖心服务

来源: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12-13

12月9日下午,参保人员孙师傅老两口专程从武汉市来到黄石市民之家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办公区,将两面写着“人民公仆 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待遇审核科科长陈实同志的手上。并紧紧握住陈实科长的手,连声道谢,老人声称“医保救了他老伴,也使他一家走出了困境”。孙师傅老伴几年前被确诊为白血病,需要长期使用靶向药“格列卫”,该药价格昂贵,每月需要花费数万元,使其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老两口均已退休,且早期该药并未纳入医保报销,全靠自费购买,家庭一度陷入困境。2018年“格列卫”纳入黄石市基本医疗保险特殊药品范围,陈实科长主动联系了孙师傅,为其老伴办理了特殊药品报销手续,并主动留下电话号码,方便孙师傅异地报销联系。如今,黄石市基本医疗保险特殊药品报销政策为孙师傅解决了大难题,使其老伴的治疗有了保障,病情也稳定了很多。孙师傅对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热情非常感动,执意搀扶老伴亲自当面致谢。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创新医保·暖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贯穿于医保经办工作的全过程,聚焦参保人员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参保人员提供多样化服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多次获得参保人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