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下陆区已完成新医保信息系统上线工作

来源:下陆区医保局      时间:2021-12-09

截至2021年12月8日下午17时,下陆区93家定点零售药店、58家诊所(含社区卫生服务站)、6家一级机构、区医保局均已完成新医保上线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市局要求的工作目标。  



值得肯定的是,各定点医药机构均能站在自身生存发展需要和服务参保对象的高度,迅速进入角色,积极推进工作,能按市、区局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相应工作任务。通过市、区两局的督导、连锁公司的上门服务、医师协会、药师协会分片包干、分类指导、以点带面,上级医院的全力支持保障所属服务站的上线工作、中心间的信息共享及与工程师的积极沟通,共同促使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于12月8日在下陆区顺利上线。

前期,区医保局安排数名业务骨干参加市局组织的医保信息平台测试暨实际操作培训,掌握了相应实操技巧,提升了业务能力水平,保证了12月8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后正常为参保群众提供服务。

12月8日,区医保局局长曹跃林等一行人通过实地走访部分中心、诊所、药店,了解情况后,发现绝大多数机构均能正常刷卡,满足群众就医购药需求,极少数机构存在读卡器不能读卡等问题,要求此类机构积极与相关软件公司进行对接,区局将进一步督导,坚决杜绝因不能刷卡导致参保群众投诉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