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塞山区医保局大力推进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来源:西塞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1-10-15

确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实现应缴尽缴、应保尽保,西塞山区医保局于10月15日召开2022年度西塞山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专题推进会,各镇街医保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情况,并对后期参保缴费工作时间节点和政策宣传做了安排部署。区医保经办人员重点从居民医保缴费时间、新生儿参保和城乡居民医保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各镇街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针对此次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区医保局局长阮敏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居民参保缴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广泛宣传医保政策,采取“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模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保、踊跃缴费;三是开展优质便民服务,依托多种缴费渠道,为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帮缴、代缴服务,减少缺缴漏缴。

会议共发放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提醒单、“楚税通”缴费操作指引等宣传资料共计20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