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塞山区医保局召开两定机构“贯标”工作培训暨“三假”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塞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1-09-22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省、市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落实效,全面开展辖区两定机构“三假”专项整治工作,9月18日下午,西塞山区医保局召开两定机构“贯标”工作培训暨“三假”工作推进会,邀请市医保服务中心信息科邓宗耀和东软工程师袁泉到现场进行培训。辖区各定点诊所(含卫生服务站)、定点零售药店和村卫生室共1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市医保服务中心信息科邓宗耀就全市贯标工作推进落实进行讲解,并针对后期定点零售药店3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映射对码、定点医疗机构10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映射对码、三目匹配工作确认等工作内容和填写方法做详细解读。


东软工程师袁泉从贯标编码申请、医保项目对应、新医保网接入等6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定点医药机构在新医保系统上线前的准备工作,现场演示东软医药管理软件操作方法,并耐心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就定点医药机构代码和医师、药师、护士代码新增、变更操作流程做简要讲解。

会后,区医保局副局长刘莹提出,各定点医药机构一是高度重视贯标准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药品、耗材、医疗服务等相关项目的医保编码对应工作;二是做好“三假”自查自纠,规范医保基金使用,针对后期专项检查中涉及的欺诈骗保行为,区医保局将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三是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完善医药管理系统,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各定点医药机构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贯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贯标中常见问题及新医保上线前期准备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将严格按照医保服务协议和医保基金条例要求,规范医药服务行为,为西塞山区创造安全、便捷的医药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