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强化基金监管 确保基金安全——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

来源: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1-21

为进一步强化基金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2021年1月15日至19日,黄石港区医保局联合黄石港区卫健局等部门深入辖区5家卫生服务中心,就欺诈骗保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查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核查在院病人身份、询问诊疗情况、查看病历等方式,对各卫生服务中心住院病人管理、检查治疗、收费用药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要求5家卫生服务中心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同时检查组还对专项治理开展情况,特别是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促进了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向纵深发展。

步,黄石港区医保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采取现场核查、病历审查、走访调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多渠道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投诉举报线索处理流程,鼓励动员全民参与监督,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医保工作,协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