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阳新县医疗保障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会议

来源:阳新县医保局      时间:2020-12-30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12月29日,阳新县医疗保障局召开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会议,县打击欺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领导小组成员,县域内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科长部分药店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安徽太和县医保骗保案件相关视频,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医疗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会议精神,解读了我县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实施意见,并对进一步开展“回头看”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认真学习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大会精神实质,在日常的诊疗服务中要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医药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自觉规范诊疗行为,严防欺诈骗保。医师药师要认真学习掌握医保政策法规,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坚决守好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

会议强调,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中,认真履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草案)》要求,对全县所有医药机构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高压态势,要综合运用智能筛查、现场检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走访患者等多种形式,无死角全覆盖,集中力量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小病大治”等欺诈骗保问题,巩固前期的工作成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全面提升我县医保基金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