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打击欺诈骗保我们一直在路上 下陆区医保局部署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来源:下陆区医保局      时间:2020-12-30

12月30日上午,下陆区医保局组织辖区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部署工作会议。

会议上医保局局长曹跃林重点通报了黄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9起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并结合近日新闻媒体曝光的安徽省太和县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性质恶劣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

下陆区医保局副局长查晓丽传达了上级专项治理“回头看”会议精神,对我区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自2019年以来的专项治理“回头看”自查,重点整改四种行为:一是“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的住院行为;二是过度检查的诊疗行为;三是串换项目的药品管理行为;四是超标准的收费行为。根据自查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下陆区医保局局长曹跃林表示:一是下一步我局元月开始对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常态化,做到“三个必查”。有投诉必查;审核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必查;上级规定的专项治理行动必查)。二是提醒医保系统和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国务院常务会议9日通过《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将改变我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缺乏专门法律法规的局面,希望大家提前学习。三是贯彻市局“回头看”精神,结合专项检查强化监管,打击欺诈骗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