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塞山区医保局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群众做实下沉社区工作

来源:西塞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0-09-29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化节日的问候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做实区医疗保障局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9月25日下午,西塞山区医保局参加挂点十五冶社区与医养中心开展的“中秋团圆合家欢、百老相聚话安康”系列活动,在职党员与居民欢聚一堂,一起分享团圆时光,送上医保服务。

活动中,区医疗保障局局长阮敏同志带领医保局全体党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区医保局具体负责经办业务、医疗保障相关政策法规,特别介绍了老年人比较关心的门诊特殊慢性病申报事项、住院报销等医保政策,为大家宣传了打击欺诈骗保的意义和内容,号召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有类似骗保行为积极向各级医保部门举报,让居民参与到维护医保基金工作中来。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区医保局在职党员组成医保政策咨询服务队,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向在座的居民发放了医保基本政策问答、打击欺诈骗保、慢性病申报等宣传资料,并告知区医保局业务咨询电话,方便居民日后咨询。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区医保局与群众的关系,区医保局将立足民生保障部门职责,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群众这条主线,利用好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这个有效平台,以高度的责任心、崇高的使命感投入到下沉社区工作中去,助推社区治理,让群众感受到医保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