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港区医保上门服务显真情

来源:黄石港区医保局      时间:2020-09-24

黄石港区医保局为改善营商环境,推行惠民便民六项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推行急事急办、网上办、上门办,最大限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将群众关切事、烦心事、难办事放心上,急百姓所急、忧群众所忧。

“真的感谢党、政府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能考虑到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住景桂豪庭的陈岗爹爹对上门为其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申报服务的社区服务中心医生说。

最近,沈家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医生在为社区老人提供健康管理巡查工作中,发现家住景桂豪庭的陈岗爹爹身患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年后因冠心病心脏搭桥手术,术后不能正常出门;居住在沈下路的王师傅身患高血压白内障视物模糊,其妻子中风偏瘫,两人都符合门诊特殊慢性病申报条件,由于两人身体健康问题造成行动不便、子女亲人又都不在身边等原因,因此无法到现场提交门诊特殊慢性病补助申报资料。沈家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黄石港区门诊特殊慢性病申报便民经办点之一,积极主动作为,安排公共卫生科李明和李旺女两位医生上门,为两位群众收集特殊门诊慢性病申报资料,协助办理申报。

2020年下半年黄石市门诊特殊慢性病补助申报工作开展以来,为逐步实现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办事“不折腾”,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能把事情办好”的初衷。黄石港区医保局结合黄石港区实际情况,安排了6家便民申报点,这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上门提供慢性病申报工作,就是因地制宜考虑群众的困难,让群众在家就能享受到便民服务,将政策落到实处的体现,真正实现医保政策惠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