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开发区·铁山区医疗保障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基层社区治理工作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0-09-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会精神,促进党员“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开发区·铁山区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2020年9月16日赴包保的铁山街道新村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政策宣传和信息采集工作。

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干部在铁山街道新村社区入户登记人口基本信息

新村社区是铁山街道的一个老旧社区,人口相对分散,外出流失和人口老龄化严重,常住人口约4000人,其中残疾人有96名,36户低保户,80岁以上高龄老人167人。

人口普查是当前全区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重,强度高,社区人手严重吃紧,工作压力较大。考虑到这一实情,区医保局迅速组织动员,积极帮助社区分担社会事务。当天冒着大雨,深入居民家中,逐户逐户敲门,一边登记人口信息,一边结合医保参保缴费、慢性病申报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讲解医保政策,并向居民送去了宣传品。


     据悉,区医保局9名党员干部包保84户居民,利用首次入户走访时机,与包保对象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后期将通过微信、电话和不定期入户走访的方式深入了解群众生活生产上的实际困难,力所能及帮助解决,为基层社区治理工作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