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医保监管亮剑 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大冶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来源:大冶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9-11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领域系统治理工作,建立和强化长效机制,2020年9月11日上午,大冶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全市24家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同志70余人参会会议由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学军同志主持

会议详细解读了《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通报了2019、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情况和定点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大冶市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活动将以全覆盖监督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自纠自查与抽查复查相结合、强化外部监管与加强内控管理相结合的形式,对发现的违规情况进行追踪检查。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当前我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已到了不进则退的关键节点,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敢于亮剑,勇于担当。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认识,提高站位。各参会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强化组织,构建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构建医保、卫健等多部门联合机制,确保高标准完成专项治理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畅通举报渠道,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医保基金的监管,有效实施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