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9-11

9月8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以下简称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飞跃同志、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科长吴永刚及医保基金监管相关同志,各县(市、区)医保局及卫健局分管领导,29家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分管领导及医保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科科长卫学文主持,并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妇幼保健院、四医院、爱康医院作了表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科长吴永刚表示卫健部门将与各级医保局“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并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真抓、真查、真管”。

会议最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飞跃同志对搞好这次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医疗保障基金是广大参保人员的保命钱,国家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医疗保障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示,特别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建立和强化长效监管机制”重要指示,各级卫健局和医保局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各级卫健局和医保局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带回去,认真贯彻落实,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三是加强工作总结,谋划长远。对2018年以来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要进行认真梳理,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堵塞漏洞。要做到“两个加强,一个引入”,加强监管力量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引入第三方力量配合医保部门监管。未来基金监管力量会越来越大、手段越来越多、技术越来越先进、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越来越严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