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迅速动员部署 层层传导压力——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0-09-10

2020年9月9日下午,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治理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全区23家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解读了《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通知》文件精神,围绕工作目标、治理原则等政策背景对近阶段具体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区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要求各医疗机构全力配合此次专项治理工作,规范开展医疗服务,扎实做好自查自纠整改工作。开发区·铁山区副局长王锋明确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重要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二是端正态度。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对标对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不得敷衍了事、走过场,要深挖问题根源,以查促改;三是突出重点。一级医疗机构重点从违规收费、套餐式检查等方面进行整治,个体诊所(卫生服务站)主要查找虚假结算、冒名就医、资质不符等问题,确保抓住关键,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主要传递了两大信号,一是随着医保部门职能不断完善,基金监管工作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削弱,打击欺诈骗保将成为新常态;二是健全内部医保制度管理,依法依规开展医疗活动是医疗机构的必修课,诚信经营是立足社会之本,医疗市场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