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港区医保局采取六项措施 保障辖区医疗救助全覆盖

来源: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7-03

黄石港区医保局按照以医院救助为主、资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门诊救助为辅的原则,采取六项措施,扎实做好医疗救助工作:一是平稳过渡。与民政部门做到无缝对接,不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而影响对群众的救助。二是严格落实救助政策。结合本地实际,对救助的范围、救助比例、年封顶线分别反复进行测算和论证,并严格按照黄石市人民政府印发的《黄石市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实施救助。三是分类实施医疗救助。建立与定点医院协调机制,落实医疗机构对救助对象的优惠政策,救助对象优先就医就诊、减免检查、用药等诊疗项目。四是加快医疗救助资金结算速度。对医药机构医中救助资金结算每半年结算一次,在结算期满后10个工作日内拨付清算到位。对医后救助,在资料齐全情况下,街道专干提交资料1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5个工作日内打款,减轻困难户就医资金压力。五是严把审核关。对医疗救助资料进行严格把关,专人审核,对不合格的资料坚决不予结算,严格按照文件标准执行。六是坚持“阳光”操作。将救助政策、救助对象、资金发放等情况对老百姓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采纳群众意见,增加医疗救助对象审批透明度。从2019年7月至今共开展医疗救助2114人次,救助金额累计达2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