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港区医保局全力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降低群众就医成本

来源:黄石港区医保局      时间:2020-07-01

最近一段时间在黄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常听到:“我长期使用的高血压药-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只需要0.49元一盒,真便宜!真实惠!”的声音。高血压药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湖北省第二批带量采购中选药品。自从黄石港区开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以来,目前像这样的中选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已达32种,第三批带量采购申报工作也已经启动,随着带量采购工作的深入开展,将会有更多常用药,有效药更便宜。

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是李克强总理亲自抓的工作,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惠民事项,是降低群众就医成本,解决看病贵,减少医保基金支出的重要措施。为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让群众以较低的价格享受质量更高的医药服务,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费负担。6月22日,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联合黄石港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了关于做好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推进会。

 黄石港区医保局要求辖区采购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中选药品要足量采购、优先选用,同时将第三批药品集中采购的报量工作做到位。将国家惠民政策做真做实,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