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港区医保局启动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

来源:黄石港区医保局      时间:2020-07-01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并多次批示的工作,为推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增强医患双方遵守医疗保障政策法规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黄石港区医保局于6月22日召开了黄石港区2020年医保基金安全宣传月启动会议,并成立了黄石港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对黄石港区2020年医保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将分三个层面推进落实:一是做好社区层面的宣传。各街道办事处要充分利用社区政务公开栏,对打击欺诈骗保相关标语、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贴近群众宣传。二是做好医药机构层面的宣传。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在门诊、住院部、店铺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与宣传单等宣传形式宣传打击欺诈骗保政策内容。有条件的医药机构在LED屏上滚动播发宣传标语。三做好其他层面的宣传。区医保局定于7月上旬集中组织一次宣传咨询活动,邀请市医保专家现场答疑解惑,现场宣讲政策法规,现场发放宣传折页,使医保政策法规知识深入人心。

黄石港区医保局力争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开展医保基金安全月宣传活动,提高老百姓主动参与意识,主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积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