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开发区·铁山区医疗保障局约谈湖北新吴都药业连锁有限公司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0-06-28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救助资金监管,切实做好警示提醒,防止发生医保资金不合理使用。6月24日,针对开发区·铁山区扶贫督查组在入户核查时,发现大王镇玉槐堂大药房不规范刷卡售药行为,区医保局约谈了吴都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总部和大王镇玉槐堂大药房相关负责人,明确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迅速落实整改。对督查发现的药品名称录入不规范、凭证缺失等问题,吴都药业公司总部要全面开展自查,严格按照协议管理,迅速整改到位,确保做到明码标价,公平交易。二是完善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药店管理信息系统,加强与医疗救助信息系统对接,开发健全医保药品目录录入和各分店的结算明细管理功能,便于医保部门准确掌握定额救助卡支付记录,做到数据可追溯、可核查。三是加强内部管理。总部要加强对各连锁加盟店的管理,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指导和培训,切实规范医疗救助信息系统药品录入和刷卡行为,履行协议条款,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医保定点工作运行形象。约谈会上两名负责人当场签订了诚信服务承诺书,并表态迅速整改到位,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下一步,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将以这次督查发现的问题为切入口,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为抓手,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规范定点医药销售市场,持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营造“不能骗、不敢骗”的社会氛围。